帶狀疱疹常見問答

美國疾管署建議帶狀疱疹急性期過後即可施打疫苗。每個病人的免疫反應都不一樣,請諮詢您的醫師以評估感染後多久施打較合適。

目前國內衛福部核准的兩種疫苗根據臨床試驗結果數據各有不同,請諮詢您的醫師 以了解更多相關資訊。

目前國內衛福部核准的疫苗有兩種(1)非活性重組(RZV)與(2)活性減毒(ZVL)。 兩者組成、施打方式、與建議族群皆有不同。請諮詢您的醫師以了解更多相關資訊。

日常生活中可以做的預防方式,例如規律作息、避免熬夜、儘量降低生活與工作的壓力、均衡攝取各類營養素等提升免疫力。另外,接種帶狀疱疹疫苗是唯一已知對帶狀疱 疹和帶狀疱疹後神經痛有防禦力的方式。

會的,帶狀疱疹可通過直接接觸皮疹水泡中的液體傳播,感染帶狀疱疹的人、在皮疹結痂之前,應避免與家庭和職業環境中易受感染的人群接觸。

帶狀疱疹,也就是俗稱的「皮蛇」,它是因為曾得過「水痘」,病毒潛伏在體內,當年紀大或免疫力變差時再度發作,產生一串群聚性的紅疹與水泡,令人疼痛難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