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費新冠疫苗須自付掛號費

板橋中興醫院施打疫苗時收掛號費150元(65歲以上長者100元)

本院莫德納XBB.1.5 疫苗已經全部用完

公費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苗常見問題

Q1: 莫德納XBB.1.5疫苗要錢嗎?接種時要帶什麼?
A1: 現階段新冠疫苗還是公費疫苗,民眾施打莫德納XBB.1.5疫苗時,不必支付疫苗本身的費用,不過醫療院所可以收掛號費。
接種莫德納XBB.1.5疫苗時,請攜帶健保卡或其他可證明身分之證件,以及COVID-19疫苗接種紀錄卡。施打疫苗前,應先向醫師說明過往疫苗接種史,以利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施打

Q2: 莫德納XBB.1.5疫苗副作用有哪些?接種完要注意什麼?
A2: 新冠疫苗接種後副作用,多為接種部位紅腫疼痛,也可能有疲倦、頭痛、肌肉痠痛、關節痛、體溫≥38℃、畏寒、噁心等症狀,通常症狀輕微且會在數日內消失。
溫馨建議,接種莫德納XBB.1.5疫苗後,多喝水、多休息,並多留意身體狀況。如有持續發燒逾48小時,或者出現呼吸困難、氣喘、眩暈、心跳加速、全身紅疹等嚴重過敏反應,請盡速就醫釐清病因,並告知醫師新冠疫苗接種史,以作為診斷的參考。

Q3: 莫德納XBB.1.5疫苗可以跟流感疫苗同時接種嗎?
A3: 由於流感疫苗也在10月開放施打,有些人可能想問,莫德納XBB.1.5疫苗能和流感疫苗同時接種嗎?答案是可以,但疾管署署長莊人祥建議,年長者可以採取「左流右肺」方式,9月時先在右手施打莫德納XBB.1.5疫苗,10月時再於左手接種流感疫苗;同時施打的話,兩支疫苗接種位置,請距離超過2.5公分。